锦云鸽咕咕叫

改变是好事吗

长颈鹿观察日记(2)


一天,长颈鹿杰杰从枝头叼下一片报纸。


“如果智商正常的话,阿乐将会是世界第一树袋熊。”报纸上这样写到。


魔法猫咪笑得魔典在空中抖得快要坠机了。


“不是,这个真没道理。”阿乐试图为自己发声,但田野的大笑完全掩盖了他略显苍白的辩解。猫头鹰岚岚飞到他旁边,伸出一只翅膀同情地拍了拍他。阿乐顺势靠在他身上假哭起来。


“太夸张了你俩。”小长颈鹿摇头。






在捞批捞大陆,每个森林里的小动物都是要参加比赛的。打得好的队伍还可以和别的大陆的小动物一起比赛。异地鸡森林当然也不例外。树袋熊阿乐,长颈鹿杰杰,猫头鹰岚岚,土拨鼠礼物,魔法猫咪田野组成了异地鸡五人小队。


进入春季赛后,杰杰很快发现他和岚岚相当合拍。当他锁定目标横空追击而去,岚岚顷刻间便跟随而至配合一次完美击杀。


又一波团战胜利,他们一波推掉了对手的水晶,大招开的近乎完美的猫咪从魔典里抽出一只喇叭,开机,放音。


“我是最神奇的猫咪!”






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进行着。打赢了菠萝鸡森林小队之后,猫头鹰看起来很开心。


“笑哭我了。”他声音软软的说着,飞到长颈鹿头旁边的一根树枝上。


杰杰偷偷瞥他,他看起来已经有些疲惫了,但还是相当快活地挥动着一只翅膀,和魔法猫咪一起复盘。


猫咪趴在半空中飘着的魔典上舔着爪子毛,看着比赛时的录像。树袋熊过来攀附在同一棵树的树干上,他忽然说:“那一波我应该做得更好的。”


“可以的,乐!”猫咪伸出爪子拍了拍他。


树底下是土拨鼠和小貂。小貂是从另一片土地上来的,礼物对小貂耳语了些什么,小貂看起来没有听懂,只是傻笑。


于是小长颈鹿又把目光转回到岚岚身上。猫头鹰还在笑着。


他知道岚岚以前还在菠萝鸡森林里的时候过得不是很开心。


希望你在异地鸡森林里可以一直开心。然后,希望我们一起赢好多好多场比赛,然后去世界赛吧。






当异地鸡战胜了来自鸡蛋糕森林的公认的强敌时,长颈鹿和猫头鹰几乎同时转头相望,伸出手击掌。


赢下来吧。猫头鹰在心里默默地祈祷了一遍又一遍。


在舞台灯光照不到的候场的角落里,在他真的真的很喜欢的队友们旁边,在令人很有安心感的长颈鹿的背后。


赢下来吧。


一起赢好多好多场吧。


如果可以的话,去看一场属于我们的雨吧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